变态杂食者

一点浩然气,千里快哉风。

湍流(1)

搏仔(=゚ω゚)ノ

天刀真白安利站:

(╥﹏╥):





巴山城头青草暮,蜀燕占巢花脱树。双月湾的宅,鳞栉惊鸿;宅中来的客,翩若白龙。


白龙是只小龙,还未长开,青葱中含一点水气的眼睛,像滴进了霁山深处的清露。


他不是第一次来巴蜀,却是第一次进唐宅。他不是第一次被名门约见,却是第一次被唐氏招徕。


随着管家,他好奇四望;途经花坛,他拨弄蕊叶。一个闲不下来的小孩,抱一柄沉默寡言的剑。还要背一方琉云璃彩的匣,不装剑,却插花。


长短阴阳的双剑,被换作了桃红梨白的两枝。剑刃宿居的鞘位,也填满了浸水含肥的泥土。小太白改了真武的剑匣,却这般不伦不类。他更像卖花的儿郎,而非卓绝的剑客。


可他确是卓绝的剑客,更是头名的杀手。不然唐氏为何请他?他的色概不出售,他的凶却可以买。色字头上一把刀,凶心暗藏双刃斩。其实色和凶,都是他的武器。


 


影壁障面,楼阁蔽心。庭院深深的深处,他也没有见到真正的主人,而是一垂素净的帘幕。


门前的管家默然退下,帘后的主子漠然开口。


“你是商流。”主子声冷。


“老板可以叫我商小六!”他笑容灿然。


“你是太白,怎么背剑匣?”主子摩挲着花梨木的扶手,寒暄也怠。


“我相好的遗物,离不得身!”商流一掂肩带,桃梨便也一颤。抖落些水珠,映人如鉴。


“……节哀。”主子毫无同情,只是例行公事。言罢就谈买卖,一个买命,一个卖命。


 


“哎哟……老板叫我去杀个道长啊?”


“怎么,不行?”


“一想到我要上真武的黑名单,我就觉得忒对不起我相好。”


“……你不接单,现在就滚。”


“别呀老板!鄙人的杀手素养还是很专业的!鄙人除了杀人,打真武比谁都在行,嘻嘻!”


“……你真是商流?倾城雪中春,覆国琉璃匣。你莫告诉我,你的名声是你买来的。”


“老板这说的,可有点似是而非了。剑是我师父的,剑匣是我相好的,我只有杀人的本事,可我的名声却是三者的混合,就算是卿二舅舅来买,也该为难如何出价吧。”


“你说谁是你舅舅?”


“没谁!我就是想表达,‘老板,请相信鄙人的杀手素养’,这一个意思。”


“……按规矩,先付定金。事成重赏,事不成……你提头来见。”


“行!老板这附近哪里有钱庄?哪家馆子比较有特色?老板能不能给我可供现兑的银票,我饿得慌……”


“……滚。”


 


商流兑掉了交子,就去吃饺子。


他的装束实在怪异,一路吸睛实为不少。他只身一人,却叫了两碗,更是惹人频窥。


要是看我一眼,就得给我一两,我早就家财万贯了。对吧,魂哥哥?商流面上发笑,心里发声。


他看着碗里的饺子,白面如月。汤水映着他的脸,人面桃花。


没有人回答他,他就继续等。等不来就不动筷,筷下热散。


……要凉了。


终于有个声音响起,淡凉低沉。似从商流面前传来,又似藏于他背后匣中,桃叶浅声,双唱梨别。


魂哥哥!商流知道那鬼白天现不得身,就敛了眉眼笑意在心里道:我知道你生气了。你顾念同门情意,不愿我接这桩单子,对不对?


那鬼的声音直接在商流心中响起,似不嗔不怒,实满溢责怪:我是不愿你接所有的单子。


可我要赚钱!商流挤了眉眼,委屈道,卿二舅舅为难我,说不付全款,就不开工!但二舅是唯一一个可以帮魂哥哥做出具傀儡身体来的人啊!


我不需要。那鬼拒绝得决绝。


商流一吐舌尖,眼睛一转,就是一个坏笑。


你不同意也没用!你的剑匣在我手上,你就归我管!


他红白脸变得快,落下硬话,马上转软:魂哥哥魂哥哥求你啦!我不光为了你,我也是为了自己啊,我也得填饱肚子对不对!魂哥哥我答应你,这一票也不取人性命,我绝对见机行事,见好就收!


大不了卷了定金我就跑路……商流在心里嘀咕。


虽然商流看不见,也感受不到,那鬼的的确确很不客气的隔着小桌,探身过来,屈指给了商流脑门一个暴栗。


 


 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0)